狮子

他大舅他二舅都是木头
真人/影视cp专用

祝天下所有的情侣都是失散多年的兄弟(下)

CP:顾准×Neil(电影小时代3同人)

半架空。HE短篇完结。(

=======================================

       多年后他们终于可以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去回顾当年的那段感情,分析彼此的过错与看不清,彼此都冷冷静静,当年的狠心绝情豪言壮语仿佛都不过是小孩子间的游戏。

       “当年”似乎是最佳的缓和气氛的用语,曾经的尴尬痛苦喜悦用一句“当年”就可以匆匆揭过,好像根本不曾留下过伤疤,也不曾有过伤害。

       “变化”似乎总是被用来当做久别重逢时的开场白,说句你好像还没变好似昨日还在眼前,说句大家都变了提醒彼此物是人非,其实这世上还有什么是不会变的呢。

       所以他们想当年。

       他们又一起去了许多老地方。

       其实也不过是当年他们最熟悉的那些地方。比如在这条路的这个角落曾有家咖啡厅,Neil在这里曾一不小心泼了顾准一脸的卡布基诺,这里几经变迁,现在是家服装店;比如超市的这个地方从前有家烘焙店,做些西式点心,没过几年,经营不善,早就改为了火锅店;后来他们终于找到一家还在的早点摊子,买走了当天的最后两份炒面,闲侃的时候听店家说这里将要拆迁。

       好在他们还有别的地方可以去,这个地方看樱花,那个地方看枫叶,只是时间有点不对。不过没关系,花谢了还会再开,叶落了还会再长,只是失去了的永远回不来。

       他们自诩沧桑,怀想过去,根据彼此的记忆相互补充,然后终于发现自己印象深刻的细节于对方可能不过是早已忘怀的小事,有些场景一记就是好多年,却连当初说过什么都已经忘却。

       他们感慨,都是些稀松平常的小事,却能让原本相爱的人就此分开。其实原本存在的问题不是不存在,只是这么多年,他们已知道他们没有那么多一生可供挥霍,人生并不算复杂,可也并不太简单,他们已经懂得什么叫相互体谅,什么叫彼此释怀。

       毕竟就连忘却,也都是稀松平常的。

       不过这也没关系。

       从前的记忆既已模糊,那就用新的来取代。

       无论什么时候说时过境迁,总是会嫌太早的。

       爱,即使变质了,依然还是爱。它也许会过期,但永不止息。

 

       Neil说自己的生命里充满了突然,突然拥有,再突然失去;突然遇见,再突然怀念。

       有段时间Neil突然地迷恋上了老电影,闲暇的时候两人就窝在家里放碟,把那些旧电影看了一遍又一遍,有时碰到由小说改编的,偏要把原著翻一遍才罢休。其实这爱好本来是顾准的,Neil从前一向不甚在意,倒是没想到现如今会对这如此热衷。

       一次Neil从背后拥着顾准背书,十八岁的时候我就衰老了,可当你不能控制别人,就要控制住自己,顾准说我会爱你爱到死,Neil笑着问你相信么,顾准说这故事不好,我还是给你念段鲁迅吧,Neil蹭着他的脸笑,说当真就好,我也是。

       在顾准的调教下,Neil的中文突飞猛进。

       其实语言教学这事进行了好多年,当初还没分开的时候,一次大伙聚众去K歌,Neil点了好多首粤语歌誓当麦霸,顾准不看词听下来愣是没听懂他在唱什么,KTV里一群人笑得手忙脚乱根本停不下来,最后还是他在林萧的撺掇下从Neil那把麦接了下来。

       三十五岁生日的时候Neil突然遭到了顾准的求婚。

       Neil说还好你没等到我三十六岁的时候再说,否则这事也太六了。

       四十多岁的时候两人决定养只宠物,并就究竟是买金毛还是牛头梗争论不休。

       看吧,他们还是那么热衷于斗嘴,毕竟争吵多少会令人感到心累,而斗嘴不会。

       最后他们买了一只猫。那只猫既小巧可爱,又傲娇炸毛。顾准和Neil看到它的时候,它正抱着自己的尾巴在地上翻滚,Neil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说就买它吧,顾准瞥了一眼,摇头晃脑地说,好啊,看它那么蠢,就叫傻帽吧。

       这个时候他们还不知道这只猫在以后会折腾他们那么久。

       他们和傻帽一起经历了一段惨绝人寰的磨合期。傻帽总是高贵冷艳地留下一地猫毛,于是好不容易清理干净的毯子一次又一次地遭殃,又一次傻帽不见了,他们手忙脚乱地四处找了好几圈,最后才发现它枕着卧房里的枕头睡得正香。

       后来日子终于过得安稳了起来,大多数的时候,傻帽比较安静,它会在太阳底下懒洋洋地摊着,任由Neil伸手去挠它的肚子,然后眯了眯眼,再静静地看着你,一副呆萌的模样。

       傻帽死的时候Neil哭得稀里哗啦的,顾准沉默了会儿碰碰他说多大的人了,还哭,继而又说,活这么久,它也该死而无憾了。Neil听了就用哭红的眼睛瞪他,瞪完又继续哭,真是没良心,Neil顿了顿又道,还好当年没养狗,否则现在都不知道哭得是它还是你。顾准说你放心,你呢,傻人有傻福,一定长命百岁,我呢,祸害遗千年,一定能等到你寿终正寝。

       Neil想说你当我是傻帽呐那么蠢,只是话说到一半就呛了声,再也没继续说下去。

 

       后来顾准说从前日子过得太快,现在要活得慢一点,Neil说我同意。

       晚饭后顾准和Neil出去散步,两个老头肩并肩地在河边慢慢溜达,顾准侧脸看着Neil依旧清癯的面庞,夕阳斜斜地照过来,映在他的脸上,染红他身上泛黄的衬衫,顾准想这些年看着岁月在Neil的脸上留下深浅不一的痕迹,看着他一步一步成为现在的样子。他想Neil依旧那么美,美得让他心醉。他想,真好,我们现在还在一起。

       顾准说Neil现在你是真的老了,Neil歪过头望着他,怎么,你还敢不要啊。顾准说怎么敢,我只怕你会忘了我。Neil握住他的手笑,都老夫老夫了,还怕什么。结果顾准愈加忧心忡忡,他小心翼翼地拽过Neil的手,可怜兮兮地望着他说,你不会忘记我的,对吧。Neil憋住笑,一脸严肃地拍了拍他的肩,顾准同志,你放心,他清了清嗓子,忘了谁也不能忘了你啊,就算真的忘了,不是还有你来提醒我嘛。

       顾准说我爱你,你不许忘了我。Neil咂了咂嘴,哟,年轻的时候装矜持,现在天天说,也不嫌肉麻?顾准说那时候觉得日子还长,现在却担心时间不够。 Neil就又笑,好啦好啦,我也是。

       他们又像年轻时一样恋爱。牵手,亲吻,互道我爱你,情话说得比那时更加缠绵,好似热恋中的情侣。

       他们又开始有些怀念当年。喜欢就在一起,不爱了就分开,爱恨都那么简单。

       只是偶尔有些遗憾他们经过了许多波折才学会了怎样去爱,和什么叫坦然。

       你看,生活就是这样,纵使有着那么多互相伤害的过往,仍然让人忍不住感叹年轻真好。

 

       故事终究要走到然后。

       它终将发生在今天,明天,或是很久以后。

       顾准有点恍惚地说好可惜,就算是化成了灰,咱俩也不能呆在同一个盒子里啊。你说要是我想你了,却碰不到你,该怎么办呢。他想自己真是太糟糕,活了一辈子都不知道什么叫安全感,临到死了反而还要Neil担心。

       Neil低声说你个骗子,还在那乱煽情,顾准却拽着他的手笑得温柔,你知道的,我没骗你。你也不要忘了我呀,顾准又重复了一遍,千万不要忘了我呀,小金毛。

       他又喊起了这个称呼。像多年前一样。

       我还记得你啊,牛头梗。

       最后的最后,他说。

 

=====================Fin=====================

终于把这个流水账完成了,虽然这一对也已经成为冷cp了hhh

其实打到最后看到这俩“爱称”我都笑场了233333

评论(19)

热度(3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